close
最近又迷上看暮光之城,
思考這本書之所以會吸引我看,並且也成為暢銷書的原因,
是他將吸血鬼的愛情,描寫的非常唯美、浪漫且神秘,
書中的男主角—愛德華,可說是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他集聚一身的才能,擁有一股神秘的吸引力,他的的確確是個危險的情人,
但他致命的魅力,
讓每個女孩願意讓自己成為他的羊羔。
他寵愛貝拉的方式極具張力,
可以感受到當他愛越深,恐懼也越深,
因恐懼而逼迫自己離開最愛,
因為愛而造成無心的傷害,
這樣的反合性,是這故事不斷出現的模式,
愛德華強烈的愛,和貝拉執著的愛,
讓這故事變得有些複雜,
我曾看過許多言情小說、愛情故事,從當中都讓我很羨慕的一點
就是男女主角永遠只愛對方,將對方視為珍寶,

聖經中雅歌書對愛情有最極致的描述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現代的速食愛情文化,可能越來越少能看見這樣刻苦銘心的愛情,
甚至也將愛情視為俯拾皆是,隨意輕看的。
如果這樣的愛情,只能在虛幻的小說才能看到,
我想我寧願活在虛幻中,
但我願意用我的全心,用這樣堅真的愛來愛我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