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特別長,
第一次和老公回宜蘭過年,感到非常特別,
雖然仍會想念娘家的親友,
不過蘭陽親人的照顧,
在這濕冷的年假中,倍感溫暖。

嘉南平原與蘭陽平原,
兩個平原都是我的家,
只是今年我在山這頭,
而娘家的親人在山那頭

突然想起小時候,回梅山老家過年,
年夜飯後,領了紅包,
與表哥表姊開心的玩火燭,
還有逗年幼的弟弟妹妹玩,
晚上有的圍在電視前看電影,
有的在牌桌上打麻將來守歲。

有一次姑姑說,看你們現在能聚在一起這麼開心,
過幾年女兒們嫁出去,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了,
那時聽在耳裡覺得還太遙遠,所以不以為意。
而今幾個表姊妹都嫁出去,包括我在內,
想起這句話,有所感觸。

過年,最重要的還是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今年是我和老公最後一次能夠在除夕和家人團圓,
明年因牧會不知道會到什麼地方,
所以今年我和老公特別抓住能與家人朋友共處的機會,
也許明年就沒有那麼長的時間可以待在家裡與親人相聚,
歲月總是會讓一些事情改變,
但珍惜當下的時刻,將美好的回憶永遠黏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