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了,四年在教牧諮商打滾的歲月,終於得到了一張許可證,
這張許可證是證明我可以進入助人這領域的通行證而已,
畢業即是開始,開始什麼,昨天在畢業典禮時董倫賢牧師說,畢業是開始學習,
真的,常常會覺得讀愈多,愈覺得不夠,
讀了四年的教牧諮商,畢業後才要真正學習將所讀的東西運用出來,
從實戰經驗中、從社會大學中學習。
只是會覺得這張通行證,好像只能讓我通過重重關卡的a門,
但後面可能還有 b門、c門,
所以還是要不斷的求精進。

為主成為憨人,這是6月20日慈倫老師在新興講道的重點,
很多時候我們為主服事,很難用當今的經濟利益來衡量,所做的事情,
往往是很不符合機會成本,
但是神國的機會成本與經濟效益,跟我們的計算方式不一樣,
當今社會覺得沒有價值的事情,但只要出自神的心意,
都會變得值得,只看我們能不能夠放下今世所謂的成功,包括金錢和權力。

這樣的信息,很巧的也在昨天畢業典禮董牧師也提到,
為主成為憨人,這句話是出自謝緯牧師的名言,
謝緯牧師車禍前,擔心他太累的太太叫他休息,
謝緯牧師說:如果早一分到醫院,病人可以少受一分的痛苦,或者還可以救一條人命。
很多時候我不懂,
為何我們院長總是要把自己忙得連吃飯時間都沒有,
也要在教書之後忙著接個案,也許很多即將破碎的家庭,
也是因為院長願意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而得到幫助,
突然我發現,真正神的僕人就是如此甘心樂意鞠躬盡瘁的擺上,為神國做事真的不容易。

但回首這四年的求學歷程,無不讚嘆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
求主繼續一步一步的帶領我這人生路,沙漠的腳印,是神愛的確據,
求主幫助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深知道無論我往哪裡去,耶和華我的神必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