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耀誠今天晚上一直在念主禱文,聽到耀誠念主禱文,深感基督教教育從零歲就可以開始。

耀瑄則是可以順利溜滑梯,最近也可以多教她一些單字。

自己帶小孩,雖然辛苦但是有成就感喔!看見小孩的成長,覺得上帝創造人類真是奇妙,正常的幼兒各樣的功能可以隨著年齡不斷的進展,不會停留在原處,而這個進展,是要使人有能力可以回應上帝在人生命當中的安排。

因為人的生命有限,所以從一出生開始,人就可以有許多的功能,如果這些功能可以是回應上帝的呼召,榮耀上帝的名,這樣活著就有意義。

回應上帝呼召從零歲就可以開始了,從敬拜上帝開始,透過學習禱告、唱詩歌、聽故事,這些都可以增強幼兒的學習廣度,雖然幼兒還不一定明白裡面的意思,但是至少從教導過程中,幼兒的語彙能力已經大大增加,因為這些信仰的語彙有別於生活日常用語,例如洗澡、吃飯、睡覺。

從念主禱文過程中,耀誠學會了榮耀、國度、權柄等語彙,至少在語言能力發音練習當中,基督教教育增加了一些素材,可以幫助幼兒有更廣泛的學習。

聖經說「教導當教導孩童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這樣的精神我也想要更多的落實在主日學的教育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