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才畢業一年,回到淡江團契都要被叫老人家,
而現在上課的地方,同學平均年齡是40~50歲,
在這許多環境感染之下,不知不覺我都會懷疑一下自己年齡,
跟這些同學上課,和同年紀的同學上課感覺不一樣,
從他們身上,我可以學到很多人生經驗,擴張我的視野,
但是有時候卻感到有一點孤獨,也許是因為,
現在的我還不需要為家庭或小孩的教育這些事來煩惱吧!
但是用另外一個角度想,雖然他們年紀都大我很多,但是從他們學習的心,
就覺得不會有很深的代溝,反而在我遇到一些困難時,他們都會給我一些寶貴的經驗,
且當我看到戴院長和彭老師,都是60,80幾歲,但是依然“老而不休”
實在使我這後生晚輩,佩服不已,也許人的歲數會增加,身體會一天天衰退,
但是心智卻可以不斷更新,隨著歲月累積經驗,對每一件事,抱持著積極學習的態度,
也許活到七老八十仍然不會變成原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