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宇宙光團體結束,難得有機會和團體成員一起去吃飯,之前是團體一結束就得衝回辦公室,
但今天不用上班,我就和兩為師母和一位衛理同學去吃簡餐,
我們邊吃邊閒聊,也分享進入助人這領域的種種甘苦談,
有時候我們都會有一種感覺,就是當初是因為覺得自己不足夠,
所以才到學校接受裝備,但是讀了這麼多書,
要怎麼樣把所學的和實際的經驗做整合,
這就考驗每一個人的自我整合的工夫,
有時我們也會感到一片混亂,
這種混亂的感受,可能也會在與個案會談的過程裡出現,
也許這心路歷程,也只有同樣一起在這領域服事的同工才能夠同理的,


神學和心理學要整合,從古至今都是一個很大哉的學問,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中,不斷的摸索,
但我們共同相信的是有一位愛我們的阿爸天父,
他會帶領我們走這一條不是很好走的道路,
同學的見證,和自己的真實經歷到神的引導,
相信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上帝透過我們做了什麼。


人是什麼?這個問題要先搞懂,我們才能夠更清楚自己在助人工作上的角色和定位,
只能說每天都要不斷的更新自己,昨天和今天的我有什麼不同,我有什麼成長,
但真覺得有一群可以互相扶持激勵的同伴真的很重要,
今天感謝上帝讓我有這麼寶貴的機會,可以和這麼有智慧與經驗的前輩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